跳到主要內容

學習輔導

高職學生學習語讀書策略量表

 

 

學習態度量表

此量表得分越高者,表示學習者非常勤勉,主動學習參與學校活動,反之,表是學習者目標不明確或低落,缺乏主動學習的意願。

學習動機量表

   此量表得分越高者,表示學習者學習動機較高,願意花較多時間閱讀教科書,

   準備課程及完成指定作業,即使對不感興趣的科目也會主動學習,反之,得

   分越低,則表示學習者缺乏學習動機,不願對所學課程用心或負責。

專心量表

此量表得分越高者,表示學習者對學校課業或相關活動,能夠注意或維持專心,反之,得分越低,表示學習者常受到思想,感覺或情緒的干擾而不能專心,需建立學習如何專心的方法。

閱讀與考試策略量表

此量表得分越高者,表示學習者對讀書時所使用的技巧,考試的準備,及考試策略甚佳,對不同的考試有不同的準備計畫,反之,得分越低,表示學習者對如何準備考試,及考試計畫缺乏方法,且不易根據不同科目或考試方式來調整讀書方法。

時間管理量表

此量表得分越高者,表示學習者善用時間去安排所要執行的事,例如,使用計畫表以增進學習,反之,得分越低,表示學習者對時間運用不當,需要具體明確的目標來協助他對時間做有效的管理。

自我測驗量表

   此量表得分越高者,表示學習者善用複習卷或自我測驗的方法來了解重要知 

   識的吸收及統整有關知識的能力。反之,得分越低,則表示學習者需要能夠

   自我測驗及複習重要材料的方法,例如結構式複習或在課堂上發問。

焦慮量表

此量表得分越高者,表示學習者對學校課業或相關活動較不擔心,不緊張,對自己的能力,智力及未來成功性較有把握,反之,得分越低,則表示學習者對學業學習,有許多負向的不合理的想法,對學習者而言,如何幫助他降低焦慮是很重要的。

訊息處理量表

此量表得分越高者,表示學習者擅於應用意義化及組織的策略以促進計意並有效的連結先前的知識以及經驗。反之,得分越低,表示學習者需要學習意義及組織的方法,例如,組織大鋼及分析推論等。

解決學習困難策略量表

此量表得分越高者,表示學習者在面對學習或考試上的困難時,善於尋求解決問題的資源。反之,得分越低者,表示學習者對學習上所遭遇的困難,不會積極的尋求解決方法。

 

希望所有同學能找到自己的讀書方法,讓學習更自在,更得心應手。                                                          

...

資源分享

https://www.savs.hcc.edu.tw/ischool/public/resource_view/openfid.php?id=42400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