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法規章程 / 相關網站 / 性別平等相關網站

性別平等相關網站

 

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網站[http://www.gender.edu.tw]

性別平等相關法規及研習活動、教材資源、性侵害或性騷擾資訊及事件調查處理專業人才庫。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性別平等教育網站(http://www.shps.tp.edu.tw/gender/
隨時報導性別教育最新消息,提供性別教育之教材、教學資源、諮詢服務,並網網相連至相關的政府組織、民間團體、社福機構。
青少年教育網站(http://www.young.gov.tw/index2.htm)
與性教育有關問題、資源的線上交流空間,讓你大膽問滿意答。
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
有關該工作室成立宗旨、活動介紹、出版訊息、研討會及相關的性別新聞與議題的介紹等等。
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提供相關法規、政府與民間資源 ,以及保護自己、民事保護令等的問與答
「校園性侵害暨性騷擾案例處理模式實務手冊彙編」及「大專院校性騷擾防治工作手冊」
由教育部所委辦之「校園性侵害暨性騷擾案例處理模式實務手冊彙編」及「大專院校性騷擾防治工作手冊」計畫成果,業已公告上網 (http://www.edu.tw/displ/index.htm),進入網頁後,請點選「專案研究報告」內容項目。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由主婦聯盟所主持,內含身體與健康、親子對話、性別教育等討論區及參考資料。以及有關台灣婦女議題的相關團體網路連結。
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婦權基金會,提供成立宗旨,收錄婦權相關法律條文與案例解析相關資料,婦女福利活動訊息,另有現今性別研究資料與文獻相關網站作整理與介紹。
全國婦女服務資源查詢
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製作,收集全省各地提供諮詢諮商與輔導、保護服務、醫療保健、家庭支持、就業服務、社區參與及成長、學術研究與婦女政策等之機構名錄。
女聲
有關女性主義與婦運的理論、運動與實踐。 包含與女人溝通、分享彼此的社會正義認知、價值觀認同、生活智慧、審美觀、休閒觀等等。
台灣婦女資訊網
提供婦女生活百寶箱、婦女網路資源,同時也有台灣婦女運動史、女性議題論文區,及家暴、「男女工作平等法」 等多個主題故事等等,是個具本土女性意識的網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