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思想家 / 思想家特區之喬治•威廉•弗里德里希•黑格爾

喬治•威廉•弗里德里希•黑格爾(德語: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1770年8月27日-1831年11月14日),時代略晚於康德,是德國19世紀唯心論哲學的代表人物之一。

黑格爾出生於今天德國西南部巴登-符騰堡首府斯圖加特;卒於柏林,柏林大學(今日的柏林洪堡大學)校長任內[1]。

許多人認為,黑格爾的思想,象徵著了19世紀德國唯心主義哲學運動的頂峰,對後世哲學流派,如存在主義和馬克思的歷史唯物主義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更有甚者,由於黑格爾的政治思想兼具自由主義與保守主義兩者之要義,因此,對於那些因看到自由主義在承認個人需求、體現人的基本價值方面的無能為力,而覺得自由主義正面臨挑戰的人來說,他的哲學無疑是為自由主義提供了一條新的出路。

格奧爾格•威廉•弗里德里希•黑格爾西方哲學家19世紀哲學家出生 1770年8月27日神聖羅馬帝國符騰堡公國斯圖加特逝世 1831年11月14日(61歲)普魯士柏林學派客觀唯心主義主要領域 邏輯學、歷史哲學、美學、宗教、形上學、認識論、政治你無法置疑知覺,因為你唯一擁有的工具便是知覺,如果你想不用知覺,那就像游泳卻不弄濕身體一般的荒謬。

-德國,黑格爾(G. W. F. Hegel, 1770~1831)不公正的行為是一種暴力,它侵略人們生存的自行。

─ 德國,黑格爾(G. W. F.Hegel. 1770-1831)與所愛的人長期相處的秘訣是:放棄改變對方的念頭。

~ 黑格爾(德.哲學家)黑格爾:「最偉大的天才如果終日躺在草地上,讓微風吹拂,眼望天空,那麼溫柔的 靈感也不會光顧他的。」每一種形式的感情都有它的內容。

─德國。黑格爾(F. Hegel, 1770-1831)理性和狡詐同樣具有威力。─德國,黑格爾(G. W. F. Hegel, 1770-183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