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化學教學計畫

內思高工化學科教學計畫表

 

        高二各班                             任課老師:陳貴榕

 

 

 

 

每週2小時     20

基礎化學(B)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自然界的物質

第三章 物質的組成及反應

第四章 生活中的化學能源

第五章 生活中的物質

第六章 現代產業與化學

第七章 諾貝爾化學獎及現代化學發展

第一章 了解化學史、認識物質的特性及變化、知道化學與人類生活之關係

第二章 認識水、空氣、土壤的特性與人類之關係

第三章 從了解構成物質的基本粒子、物質的結構與性質的關係到得知化學反應的種類

第四章 認識能源在人類生活中重要性;從古至今被人類使用的能源種類、了解現今人類仰賴最深的能源及其優缺點;未來人類開發新能源有哪些?

第五章 人類食、衣、住、行、育、樂使用的各項物品,以化學的觀點來看其成分、如何製造。

第六章 現今的各項新興產業與化學的關係。

第七章 了解諾貝爾獎的由來;近年來諾貝爾化學獎的得主及其得獎的發明介紹;現代化學發展。

 

1.  課堂講述:根據課程內容,進行基本知識的講述及引申。

2.  分組討論:依課程或生活與化學有關之時事,進行分組討論、心得分享,提升學生對化學的興趣。

3.  印刷及視訊媒體:藉由報章雜誌、語音或視訊(DVD)補充資料,豐富教學內容。

 

1.  課本所附的練習題、作業評量。

2.  依需要設計與課程相關之習題,加強學生的學習成效。

3.  影片欣賞後,心得報告。

1.  期中期末考。

2.  作業。

3.  不定期的隨堂測驗。

4.  學習精神:包括上課帶課本、睡覺、講話、吃東西、回答問題等狀況給分(每人基本80分)。

5.  以上四項評量,第一項佔50%,其他三項佔50

6.  學習態度的基本要求:上課帶課本、不任意講話、不睡覺、不玩手機、不傳物品、不吃東西、老師問問題時需要回答等。

 

1.  請家長多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督促交作業。

2.  請學生調整自我的作息能正常,減少上課睡覺,能有效學習。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