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短中長期發展計畫

資訊科發展計畫:

近程計畫:

(1)訂定科教育目標與科務發展計畫,讓師生共同參與討論並形成共識。

(2)因應學生需求,訂定校定專業及實習課程,以延伸部定科目的學習。

(3)備妥108課綱各部定技能領域實習所需的設備。

(4)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證照考試,提高學生證照數。

(5)鼓勵教師參與群科中心及公、民營機構舉辦的各項研習。

(6)每一位老師都建置教學網站,增進教學成效。

(7)每年培訓學生參加教育部舉辦的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及勞動部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

(8)輔導學生將所學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應用於專題製作上,並積極參加校內專題成品展及校外專題製作競賽。

(9)於課程安排上與教學活動中積極實施升學輔導。

(10)引進業界教學資源,降低學用落差。

(11)推動生活道德教育,提昇學生人文素養與職業道德。

中程計畫:

(1)實踐科教育目標與科務發展計畫,定期檢討並做滾動式修正。

(2)增加校定選修科目,讓學生的學習更多樣化。

(3)備妥或更新校定實習科目的設備,以讓校定實習科目更具特色。

(4)強化學生專業技能養成,達成三年四張證照的目標。

(5)每學年度至少有半數教師參與群科中心及公、民營機構舉辦的各項研習。

(6)每學期每位教師在教學網站新增3項教材,並鼓勵教師共備教材。

(7)每年參加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及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都能獲得優勝或佳作以上獎項。

(8)每年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電機電子群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複賽)都能獲得佳作以上獎項,並且增加參賽作品數。

(9)加強升學輔導,提高學生每年考取國立科技大學的人數至8名以上。

(10)積極爭取辦理就業導向課程專班讓學生有到校外實習的機會,及辦理業師協同教學引進業界技能與經驗。

(11)落實生活道德教育,同時讓學生具備有良好的專業精神與安全的工作習慣。

遠程計畫:

(1)達成科教育目標與科務發展計畫,並且擬定下一期程的目標與計畫。

(2)精進部定科目的教學成效,發展具有特色的校訂科目,使學生能兼顧升學與就業。

(3)更新、改善及補充各項課程學習所需之教學設施與環境,提高教學及學習成效。

(4)提高乙級檢定及格率至80%以上,輔導學生加考難度較高的檢定職類(例如電腦軟體設計)

(5)每學年度全數教師都能參與群科中心及公、民營機構舉辦的各項研習,提昇教師自我專業知能與技能。

(6)每學期每位教師在教學網站新增5項教材,其中共備教材數為2項。

(7)每年參加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及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都能獲得金手獎或取得參加全國賽資格獎項,並且增加參賽職類。

(8)每年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電機電子群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複賽)都能獲得參加決賽的資格,進而於決賽中取得好成績。

(9)精進升學輔導,提高學生每年考取國立科技大學之人數至10名以上。

(10)持續與中科院或其他業界合作,培訓出符合其需求的基礎技術人才,緊密與業界結合。

(11)培養學生具有團隊合作的精神,並且具有終身學習的能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