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經營 / 親師默契養成計劃

資二甲班親師默契養成計劃導師:彭美莉

親師間的合作模式:

親師同一陣線,以對孩子的為出發點,共同引導、陪伴孩子成長身教重於言教以身作則給孩子最棒的榜樣。

有愛,溝通無障礙:

【默契1】    為了孩子的安全,孩子需要請假時,請家長親自打電話給導師請假,請家長於早自習(8:00)前打電話或簡訊告知導師,若導師一時不便接聽電話,請留言給辦公室其他老師,導師會當日儘快回電,確認孩子的情況。

           請假須於三日內填寫假單、家長簽名後,學生親自送到生輔組】

【默契2】    雖然髮禁已解除,但在校應遵守不染、不燙、儀容整潔的原則。孩子到校為的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生活上待人處世的方式,不應將時間和心思花在外表上。【腹有詩書氣自華】

【默契3】    請勿讓孩子帶貴重物品或過多的金錢到校,以免遺失。

【默契4】    若非學用品請勿讓孩子帶來學校,如漫畫、電玩、MP3、智慧型手機,以免影響孩子學習品質,第一次違規導師代為保管一天,放學領回,第二次違規使用,被暫時保管者,將通知家長到校領回

【默契5】    許多研究顯示孩子長時間接觸電視、電腦,大腦思考力下降、人際互動不良、學習效果差。請約束孩子平日看電視和使用電腦的時間。建議電腦勿放置在孩子的房間內,避免影響課業學習。

【默契6】    節能省碳由你我開始 。學校有供應衛生乾淨的RO飲用水,請讓孩子帶水杯到校,少喝含糖飲料。

【默契7】    請勿在孩子面前批評學校的措施或任課老師,以免孩子對學校及老師產生排斥而無法認真學習。若您有任何意見,請隨時與導師或學校溝通。

【默契8】    有求必應、予取予求的溺愛,不是愛。捨不得孩子吃苦,將來他會更苦。勞者多能,培養孩子從做中學的能立。

【默契9】    希望家長能經常抽空與孩子討論或聊天,分享爸爸媽媽自己的成長經驗,讓孩子面對成長時不落單,親子之間的距離也能不因成長的尷尬期而留下空白。

【默契10】    學生到校目的為求學,書本請學生下課務必帶回家,培養孩子自我學習的能立(包括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考前溫習)

與導師聯繫的方式:

Ø          辦公室電話:(03)5882520轉351           導師手機:0922109060

Ø          電子信箱:anita@mail.savs.hcc.edu.tw

默契培養計劃家長留存,回條撕下交給導師

資二甲班親師默契養成計劃回條

資二甲班_______號   姓名:____________  

家長意見:(若對以上默契或手機管理有任何意見,請家長踴躍表達您的看法)

 

 

 

 

  家長請簽名:_________________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