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BBS管理公約

[天主教內思高工資訊中心BBS站管理及使用公約]

內思高工BBS (學生論壇、電子佈告欄Bulletin Board System)以提供訊息交換、問題解答、經驗交流等目的而建置。提供各種討論區如一般論壇、window、Windows病毒/安全漏洞Linux電腦硬体等討論區。

為維護BBS的網路資訊品質不流於浮濫,擬定以下規範做為BBS站管理者及使用者遵守之依據。

一、管理方面:

1.    每個討論區均設有版主(Board Manager),遴選具有相關專長及有興趣者擔任,有權刪除不當資訊以維護討論區之使用品質。

2.    某些討論區採用必須先註冊許可後,始可張貼文章的方式,以便記錄遠端主機(remote host)及遠端使用者(remote username)以便追蹤問題來源。

3.    版面名稱必須定義清楚俾利使用者選擇適合的討論區。

4.    各站之管理人與相關版主須為其版內之文章發佈做適切地選擇,讓使用者確實針對討論區主題參予討論,不適切的文章,必要時得以刪除。

5.    討論區之設立與刪除由資訊中心主任決行。

6.    使用者所公開發表之著作,如涉嫌侵害他人之權利時,自負民事與刑事責任,必要時各站可主動依法處理。

二、使用方面:

1.    使用者不得使用他人帳號,並且只有註冊者才能張貼文章,使用者應為自己所張貼的每一篇文章負責。

2.    禁止利用BBS做為傳送或發表具威脅性、猥褻性、攻擊性的資料及文章。

3.    禁止利用BBS做為傳送未經各站之管理單位核准之商業性資料。

4.    禁止利用BBS做為傳送耗用大量傳送頻寬及儲存空間之資料。

5.    禁止利用BBS做為干擾或破壞網路上其他使用者或節點之硬軟體系統,例如散佈電腦病毒、嘗試侵入未經授權之電腦系統、或其他類似之情形者,皆在禁止範圍內。

6.    避免在公眾討論區討論私人事務,發佈文章時,請尊重他人的權益及隱私。

7.    註冊時,必須使用真實的電子郵件(e-mail),註冊不全或違規使用者,系統管理者(SYSOP)有權清除其帳號。

本公約經校長核示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