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職員帳號使用說明

內思高工網路帳號之使用說明

各位同仁您好:

學校為您建立的網路帳號提供您個人的電子郵件、網路硬碟及網頁空間的功能,伺服器是採用Linux Fedora系統。每個帳號設定為30MBytes的系統使用容量,歡迎善加利用。使用上若有疑問,歡迎到資訊中心洽詢。

下列說明中,以羅永光luohyk帳號為例,請把luohyk改為您的帳號即可。

電子郵件email: luohyk@mail.savs.hcc.edu.tw。設定時POP3=mail.savs.hcc.edu.tw,SMTP=mail.savs.hcc.edu.tw,學校提供網路郵局服務,您可從學校網頁的師長郵局登入,也請您隨時清理不必要的信件,以免佔用您的空間。

個人網頁html: http://mail.savs.hcc.edu.tw/~luohyk。首頁檔名必須為index.html或index.htm,再上傳到您帳號下的html目錄中即可。

網路硬碟及ftp : 在您帳號下之ftp目錄為私有的,別人無法看到。適合存放個人的資料如試卷、題庫、私人大作…等。您可以使用ftp://luohyk@mail.savs.hcc.edu.tw,或網路郵局的網路硬碟,或其它ftp軟體來管理檔案。至於如何管理檔案或改變檔案屬性,請參考linux相關書籍。

您可以在網路郵局的SSH終端機登入您的帳號,再鍵入passwd來變更使用者密碼,以下是更改密碼的步驟:

Connected to server running SSH-1.99-OpenSSH_3.6.lp2

www.savs.hcc.edu.tw login:luohyk  #鍵入您的帳號

luohyk@www.savs.hcc.edu.tw's password:********  #鍵入您的密碼

last login: The Aug 12 03:25:48 2004 from cc6.savs.hcc.edu.tw

bash-2.05b$ passwd  #更改密碼的指令

Changing password for user luohyk.

Changing password for luohyk

(current) UNIX password: 輸入目前密碼

New UNIX password: 輸入新密碼

Retype new UNIX password: 再次輸入新密碼

passwd: all authentication tokens updated successfully.  #更改成功

-bash-2.05b$ exit  #登出離開

logout


摘要

電子郵件: luohyk@mail.savs.hcc.edu.tw       

  POP3=mail.savs.hcc.edu.tw,SMTP=mail.savs.hcc.edu.tw

個人網頁:系統內定個人網頁空間在個人帳號中的html目錄。

  內定超連結首頁檔名為index.html 或 index.htm。

  網址為http://mail.savs.hcc.edu.tw/~luohyk把luohyk改為您的帳號即可。

網路硬碟:請使用個人帳號中的ftp目錄。管理方式:

  1. ftp://luohyk@mail.savs.hcc.edu.tw

  2. 內思首頁-->網路郵局-->師長郵局-->網路硬碟

  3. 其它ftp軟體

  

各處室本身就是一個帳號

內定e-mail會;自動轉信給該單位主管。

html就是該處室的網頁。

ftp是該處室的資料空間。

內思高工資訊中心 啟

luohyk 2004/8/12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