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帳號使用說明

[內思高工學生網路帳號之使用說明]

   學校為同學們建立的網路帳號提供您個人的電子郵件、網路硬碟及網頁空間的服務,伺服器是採用Linux Fedora系統。每個帳號設定為30MBytes的系統使用容量,歡迎善加利用。使用上若有疑問,歡迎向資訊中心、資訊課程老師或各班之資訊股長洽詢。

  您的帳號為 snnnnnn 其中的 nnnnnn 是你的學號。初始密碼為生日yyymmdd七碼。若某位同學的學號為511053生日為77年08月20日,則 該位同學的帳號為s511053,初始密碼為0770820(其中77年取三碼為077)。

下列就以帳號s511053、密碼為0770820說明:

  1. 電子郵件email: s511053@std.savs.hcc.edu.tw。
    學校提供網路郵局服務,您可從學校網頁的學生郵局登入,也請您隨時清理不必要的信件,以免佔用您的空間。

  2. 個人網頁html: http://std.savs.hcc.edu.tw/~s511053。
    首頁檔名必須為index.html或index.htm,再上傳到您帳號下的html目錄中即可。

  3. 網路硬碟及ftp :
    在您帳號下之ftp目錄為私有的,別人無法看到。適合存放個人的資料。
    您可以使用ftp://s511053@std.savs.hcc.edu.tw,或網路郵局的 網路硬碟,或其它ftp軟體來管理檔案。至於如何管理檔案或改變檔案屬性,請參考linux相關書籍。

  4. 更改密碼(建議使用pietty或putty之連線軟體,該軟體不需安裝)。
    下載參考網址
    a.學校網站: ftp://etron3.savs.hcc.edu.tw/windows/pietty.exe
    b.官方網站: http://ntu.csie.org/~piaip/pietty/
    執行後出現下列視窗,主機名稱鍵入std.savs.hcc.edu.tw,Port=22,選SSH


    在連線後,輸入你的帳號和密碼登入,輸入passwd更改密碼指令即可。

    login as: s511053 輸入你的帳號
    s511053@std.savs.hcc.edu.tw's password: 0770820 輸入你的密碼
    Last login: Sat Oct 14 09:41:46 2006 from natcr.savs.hcc.edu.tw
    [s511053@std ~]$ passwd 更改密碼指令
    Changing password for user s511053.
    Changing password for s511053
    (current) UNIX password: 0770820 輸入目前的密碼
    New UNIX password: mit9510 輸入新的密碼(假設你想用mit9510做為新的密碼)
    Retype new UNIX password: mit9510 再次輸入新的密碼
    passwd: all authentication tokens updated successfully. 密碼更新完成
    [s511053@std ~]$exit 登出離開

    [註]密碼需求:要有(英文字元、大小寫是有區別的)及(數字或符號);且長度要大於6個字元。
    以下是不好的密碼如 2468、computer、511053224
    New UNIX password: 2468
    BAD PASSWORD: it is too short
    New UNIX password: computer
    BAD PASSWORD: it is based on a dictionary word
    New UNIX password: 511053224
    BAD PASSWORD: it does not contain enough DIFFERENT characters

圖書資訊中心 啟 2006/10/14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