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平安保險Q&A

學生平安保險 Q & A

Q : 請問什麼身份才能申請平安保險?

A : 具有內思高工本校學籍之學生皆可申請。

 

Q:請問怎麼申請平安保險?

A

1.如有需申請者請洽健康中心辦理拿取「理賠申請表」即辦理。

2.備妥理賠需要文件至家附近國泰人壽親臨辦理。

 

Q : 請問申請平安保險需要準備什麼文件?

A :

1.醫院或診所開立之診斷證明書。(須註明何時入院/出院、治療方式、手術名稱)。

2.所有醫療就診收據。

3.填寫理賠申請書(於受益人處親筆簽名,未滿20歲者則需家長於法定代理人處簽名)。

4.申請人之存摺封面影印本(未滿20歲者,請繳交法定代理人之銀行影本)

 

Q : 請問申請平安保險需要準備的文件可以使用影印本嗎?

A :

醫院或診所開立之診斷證明書,可使用影印本但須加蓋醫院官章及「與正本無誤」之章。

醫療費用明細表(就診收據)之影印本,則須請醫院或診所之收費室加蓋收費章。

 

Q : 請問休學期間可以申請平安保險嗎?

A : 休學的同學如果具有學籍並且有繳費,即可申請平安保險。

(休學的同學如果不想再續保平安保險,須填寫拒保切結書)

 

Q : 請問申請平安保險為什麼ㄧ定要存摺影本?

A :

自行填寫之存簿帳號或提款卡影印本,常因資料不齊全

尤其是支局、分局、局名、局號極容易因出錯而延誤匯款

為避免影響到個人權益,請務必附上申請人之存摺封面影本

 

 

Q:理賠申請管道有哪些?

A:

事故發生後,備妥各項申請所需文件,送交學校承辦人員,投保學校蓋章認證後

以下列管道提出申請:

1.校園服務:送交至學校負責窗口,國壽服務同仁會定期到校收件。

2.臨櫃受理:至服務中心臨櫃受理,【服務中心據點查詢】

 

Q : 請問理賠申請書去哪裡拿?

A :

可以至健康中心拿取紙本申請書或至國泰人壽網站下載

填寫完成及備妥文件送至健康中心即可。

 

Q:保險理賠金領取方式?

A:保險公司審核通過後,保險公司直接將理賠金匯入申請書上填寫之帳戶。

 

Q:請問學生平安保險是實支實付嗎?

A

1.重大手術保險金:同一疾病或意外傷害事故給付金額(含住院醫療保險金)累計最高以20萬元為限(本項限符合保險費補助資格之學生且自事故日起1年內施行保單條款附表二所列之重大手術者)。

2.醫療保險金實際支出醫療費用金額扣除除外責任費用後在起賠金額500元以上者,依前開扣除後之金額給付(病房費部分每日以1,000元為限,每次住院最高給付金額以5萬元為限)。

3.傷害門診保險金:同一事故實際支出醫療費用金額扣除除外責任費用後在起賠金額500元以上者,依前開扣除後之金額給付。每一事故最高給付金額以5,000元為限。

*以上開扣除後之金額未達起賠金額500元者,國泰人壽不負給付責任。但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其他特殊情形者,由教育部另訂計畫編列預算補助,由國泰人壽代為給付。

Q : 很久之前受傷就醫,是否還可以申請平安保險?

A : 受傷或生病當日算起至二年內皆為有效期限,可於出院或門診完成治療後提出申請。

 

Q : 請問感冒也可以申請平安保險嗎?

A : 因疾病至醫療院所就診之費用,保險公司並沒有理賠,若因疾病住院或手術則可申請理賠。

 

Q : 請問只是跌倒之小傷口至診所擦藥,也可以申請平安保險嗎?

A : 因「意外」而就醫,無論門診、急診、手術或住院皆可申請理賠。

 

Q : 請問我至中醫或國術館就醫也可以申請平安保險嗎?

A : 中醫或傳統醫療之診所(經衛生署許可),只要能出具診斷書及收據者是可以申請理賠的,但只限於因意外就醫,若因疾病就診之費用則不理賠。

 

Q : 請問骨折可是沒有住院可以申請理賠嗎?

A : 附上骨折之X 光片是可以申請骨折醫療給付,若骨折未住院 則無法申請住院醫療。

 學團保險

PS: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實際支付之項目及金額以學生團體保險契約 條款及保險公司理賠為主。

相關訊息可以至電話至內思高工健康中心聯繫。

 

內思高工學務處健康中心竭誠與您一同關心您的健康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