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進修學校簡介

進修學校簡介

 

 

彭煥松主任民國86年.08101年 】賴南有主任民國101年.08~迄今網頁

國立交通大學  機械所40學分班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機械系

國立台北工專  機械科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工教所碩士

國立中央大學 電機所40學分班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技術系

penghs@mail.savs.hcc.edu.twlainy@mail.savs.hcc.edu.tw

▲ 進修學校 

   民國四十三年,由天主教耶穌會戈若柏神父、雅讓修士、榮亞那修士三人,向縣政府教育局申請籌設內思補習班,晚間在新補天主堂後院上課,使內思在台正式復校,也是進修學校的前身。直到四十七年立案為中級補校,改為日間上課。民國六十年九月正式成立內思進修補校,設立機工、電工兩科,在現今校址上課。六十二年增設電子自動控制科,並於七十七年改名為控制科。七十九年再增設資訊科,廣增設備,加強知識與技術教導,使進修學校陣容堅實而穩固,後因學生來源較少,加以公立學校增設,使得進修學校逐年減班,但是本校仍一本初衷堅持理念,把它辦得盡善盡美。回首內思在這五十年中的成長和茁壯,天主教耶穌會的院士和全校教職員工,著實付出很多心血和汗水,才有今日,現在簡略的分為若干階段加以敘述。

  第一階段即四十三年至四十七年的補校前身期,最為辛苦也最具意義,我們只招收二十六位學生,經過神父、修士夜夜耳提面命,嚴格教悔,傾囊相授,最後只有八位同學通過艱難的考驗畢了業,這八位校友有仍在內思繼續奉獻的,也有在新補成功開拓自己事業的,更有遠赴巴西將內思精神遠播的成功企業家。

  第二階段為六十年正式成立進修學校至七十年止,此期間由主任與教官負責全部業務,由機工、電工而擴增至電子自動控制科,而此科在全省算是我們首創,所上課程很多由我們提供教育廳作為標準課程,真替內思增光不少。

  第三階段為七十年至七十八年,由於人數愈來愈多,各項業務較為繁重,為了更有效率,將教務與訓導兩部門分開,各司其職,再加上組長之襄助陣容就更為堅強,一切制度規劃完善周全,學生受到妥善照顧。更在七十五年期間為了解決學生通學困難,毅然成立校車,使得較偏遠學生也能接受教誨,深受家長之感謝與愛戴。

  第四階段為七十八年至八十八年,由於人數直線上升,各項工作相對增加,校長決定主任與行政人員完全專任負責,分設教學組、註冊組、訓育組、生活輔導組,加上專任幹事,使得一切運作完全獨立自主,直接秉承校長指示,努力為進修學校打出一片天空,此期間主任大刀闊斧,把一切資料由以往的人工手抄改為電腦管理,使得辦事效率大大提高,至今仍深受其惠。

  第五階段為八十九年至今,由於縣內增設數所公立高中,加以國中畢業學生人數逐年減少,從九十年起開始減班,雖然人數減少,但是質量仍然要求不變,並於是年成立內思桌球隊,由於隊員全力以赴,加以教練教導有方,連續在全國自由盃與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放異彩,勇奪第三名,並有三位同學因為績優而保送台灣師大,其餘均能考上國立體育學院就讀,為內思增光,也為學弟們立下了好榜樣。

  內思進修學校一直秉承天主教耶穌會的教育宗旨,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愛心和耐心的情懷,加上有效率和成果的科學方法,有計畫、有組織、有系統的做下去,使得一切業務能順利推展,使學生除了在技術上有特殊的磨練而聞名外,在學業功課上也頗有斬獲,應屆考上師範大學、四技二專者都有記錄可尋。而往年教育廳舉辦之畢業生資格考驗,內思始終是新竹縣下的第一名 ,不但為內思揚眉吐氣,也使老師多年辛苦沒有白費。

  在這裡慶祝內思五十週年,進修學校要秉持內思傳統精神,不斷努力重視教學法的改進,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慢慢養成自動學習精神進而培養讀書風氣,注重平時成績,舉辦各種競賽,加強評量學生學習效果,並養成努力用功的好習慣,使技術與學業並重,品德與人文兼養,一步一步的增加學生的競爭實力。進修學校校務秉承校長指示推動,必須師生共同努力以赴,才能得到完美的效果,學生雖然未盡理想,只要我們都認真負責,充滿愛心與耐心,繼續不斷努力,內思進修學校必能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

彭煥松主任  

103學年招生簡章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