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圖像

內思高工學生圖像

106年7月3日105學年度第二學期第2次校務會議提出通過

 

 

學生學習圖像依據內思高工學校願景衍生而來,期望本校學生經過內思三年學習、薰陶後,擁有明辨求更、積極創新、追求卓越、獻身服務之個人特質。
 
本校學生學習圖像以聖內思青年主保為楷模,結合新課綱之精神如下:
  • 自發:自覺/反思/明辨求更(Self awareness / Reflection Discernment & MAGIS)
  • 互動:服務他人與他人生活(For others & With others)
  • 共好:修和:第36屆耶穌會大會核心主題(Reconciliation:Core topic for 36th GC J.S.)

 

學生特質:

  • ​​基本能力:具備一般知識與技能之基本能力。
  • 專業能力:具備群科專業知識與技能。
  • 個人修養:具有良好心性品德。
  • 國際視野:具有國際觀及良好外文溝通能力。

本校以上述四點學生具備之特質,列為學校培育學生核心能力之重點,期待內思高工的學生能以聖內思青年主保為楷模,畢業後於社會中能夠服務他人並與他人生活。

 

學校願景及學生圖像的發展歷程:
 
本校為天主教耶穌會全球共845所高級中等學校之一,其教育目標以耶穌會辦學精神為基底,首重品德陶成,除了養成「獻身服務他人」之目標外,期許學生能具備「4C」要件,包括:Conscience具良知、Competent有才能、Compassionate肯體恤、Commitment願擔當,已成為卓越人才。
藉由此耶穌會的教育精神,本校全體教職員集思廣益,發展本校之願景及學生圖像,其歷程如下:
  • 106.05-06  核心議題小組集思廣益發展初稿
  • 106.07.03  內思高工105學年度第2學期校務會議提案通過
  • 106.07.05  前導學校第2次培力會議由本校校長提出報告
  • 106.09.18  第二次新課綱核心小組會議提出修正
  • 106.09.21  核心議題小組會議修正完稿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