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習 / 研習報告 / 第十二屆高職創造力競賽決賽

新竹縣私立內思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教職員參加校外研討會報告書

學年

 103學年度第2學期

文 號

師大機電字第1041002716

時間

104530

承辦單位及地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研討會名稱:「第12屆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活動」決賽

研討會心得及重點整理

一、總競賽時間 6 小時;06:40~07:30 選手報到。 07:30~07:40 選手進場。 07:40~07:50 試題說明、選手發問。 08:00~11:30 競賽(構想設計與製作) 11:30~11:50 午餐休息(不得交談、設計與製作) 11:50 競賽繼續進行(構想設計與製作) 13:00 自取材料停止發放。 14:00 競賽結束,每隊推派一名代表攜帶已貼好校隊號碼標籤之作品及設計單等,隨工作人員至「作品發表與展示處」準備作品發表。 14:10~14:20 參賽選手請於競賽結束後儘速收拾各隊之工具,並協助工作人員恢復場地原貌。 14:20 開始進行作品評審,每隊皆有兩次的作品發表機會,每次發表的時間皆為一分半鐘「動態展示與功能說明」及半分鐘「評審 Q&A」。 16:20 各隊展示說明者將作品攜至展示會場。 16:30~17:00 作品展示與觀摩。 17:00~17:20 進頒獎典禮會場。 17:20~19:00 頒獎典禮(含活動回顧)

二、檢討與改進:

()學生獲得決賽資格後,利用假日及課後留校練習其主動積極的精神值得嘉許;結果雖未得名但學生學習到解決問題、創新思維、邏輯分析、分工合作的經驗及能力。

()待改進事項:

1.參與學生的科別、專長過於相同,無法於比賽時確實達成專業支援,作品完成後競爭力不足,惟不同班級或科別學生整合互動較差。

2.指導老師的專長過於相似,反觀友校集合各科有熱誠的老師,各別利用時間指導美工、機械、電機、電子等能力,以激發學生潛能;建議多鼓勵年青及新進老師多多參與。

3.慎選學生參加,除了學生意願外,綜觀隊伍能夠入圍決賽的學生成員幾乎成績較優異者,本校歷屆能進入決賽亦是如此。

 

 

 

 

 

 

出差人

彭仁台 嚴大福

業務主管

 

人事室

 

   

 

       

 填寫日期:104729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