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習 / 研習報告 /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進階評鑑人員在職成長課程研習

新竹縣私立內思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教職員參加校外研討會報告書

學年

100學年度第二學期

文 號

竹大教育字第1010002360

時間

101516

承辦單位及地點

新竹教育大學

研討會名稱:100學年度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進階評鑑人員在職成長課程研習

研討會心得及重點整理

一、研習目的: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進階評鑑人員之培訓、諮詢及認證

二、研習內容:

(一)繳交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進階評鑑人員認證資料:A-1觀察前會談記錄表、A-2教學觀察表、A-3回饋會談記錄表;B.教學檔案評量紀錄;C.綜合報告表;D.專業成長計畫;E.省思與收穫;及認證資料之光碟一張。

(二)教師進行各組內部分享、討論題綱及接受他人提問,並彙整組內資料。

(三)各組報告人上台報告各組分享及討論內容,並依題綱提出有效策略與需求。

三、依據教育部「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人員初階研習、進階研習、教學輔導教師研習與認證作業規定」,參與進階評鑑人員研習課程之教師,返校後得受邀擔任評鑑人員,故在認證流程中,需擔任教學觀察者、教學檔案評量者、進而協助受評教師擬定專業成長計畫之輔導者角色。學校資深老師佔全校比例相當高,資深老師教學經驗豐富,新進老師教學熱忱高,若能時時的充實教師專業素養,不但能增進老師們的專業能力,並能使校內老師有良性的互動,所以參加本次的研習相當好,希望多鼓勵同仁們參加相關的研習。

 

 

 

出差人

 

單位主管

 

人事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