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習 / 研習報告 / 第十二屆高職創造力競賽研習

新竹縣私立內思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教職員參加校外研討會報告書

學年

 103學年度第2學期

文 號

師大機電字第1041002716

時間

104211-13

承辦單位及地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研討會名稱:「第12屆全國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活動」研習

研討會心得及重點整理

課程安排七個主題的研習:

林炳宏講師:課程內容「創意變黃金發明經驗談」,講師是本活動的顧問,闊腦創新中心總經理,歷任多個相關發明協會理事長,擁有九十多個發明專利,其中七成以上成功商品化,是相當成功的發明人,現場展示他發明的產品,並分享他發明的經驗及過程,特別強調申請專利的細節是保護產品最重要的部分。

魏大統講師:課程內容「團隊建立、團隊合作」,講師具有超過 200 家以上之公私立機關、學校及企業團體訓練經歷,以Team Adventure 冒險教育課程規畫、平面探索活動、GPS 全方位團隊決策力、高低空繩索挑戰等活動帶領兩天的課程,啟發同學團隊合作及創新思考的概念。

侯勝宗講師:課程內容「創意發想與腦力激盪」,講師是逢甲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專長為新創事業、創新採用與擴散、動態競爭、質性研究。現為台北市公共運輸發展協會理事,曾任西德有機化學藥品公司總經理、思網科技公司總經理、國齊實業總經理特別助理,以設計思考為主軸,設計了熱身活動、設計思考的迷思、動手做、設計思考的精神、設計思考流程等內容。

盧冠諭講師:課程內容「概念性思考與邏輯性思考」,講師是臺灣教育訓練人才發展中心特約講師、全家便利商店(資深招募經理、教育訓練中心負責人、教育訓練課長、學習訓練課長、人才開發運用課課長、品牌再造 Coach)、行政院勞委會職業訓練局共通核心職能課程講師,課程分五大單元:()釐清概念性思考與邏輯思考得差異()提升邏輯思考技巧;邏輯思考的七大基本法則、邏輯思考的四項原則、5-Why分析法、非線性思考的方法()思考工具的運用()活化思考的基礎()案例分享與實務演練。

鄧鴻吉講師:課程內容「發明對臺灣經濟產業的影響」,因時間安排及交通問題而缺課,改成活動意見溝通及團隊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活動理念宣導。

孫易新講師:課程內容「應用心智圖法提升學習力與創造力」,講師是浩域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國家文官學院講師、國際青年商會世界總會國際總講師 JCI-ITF、大陸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高級企業培訓師,以心智圖法的概念帶領學生思考及實作演練。

出差人

彭仁台

業務主管

 

人事室

 

   

 

       

 填寫日期:10433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