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習 / 研習報告 / 101年度職業學校課程綱要暨學校本位課程宣導會

新竹縣私立內思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教職員參加校外研討會報告書

學年

101學年度第一學期

文 號

臺科大教資字第101010387號函

時間

1011011

承辦單位及地點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研討會名稱:101年度職業學校課程綱要暨學校本位課程宣導會

研討會心得及重點整理

一、研習目的:

一、宣導職業學校群科課程綱要規劃原理及修正重點,促進職業學校群科課程綱要順利推動。

二、進行職業學校本位課程規劃實務經驗分享,協助各校發展本位課程並建立特色。

二、研習內容:

(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機電科技系鄭主任慶民「職業學校群科課程綱要規劃原理及修正重點」講座。

(二)台北市教育局楊督學萬和「職業學校本位課程發展」講座。

(三)台中高中謝主任分享「電機電子群」、淡水商工周執行秘書分享「餐旅科」、復興商工分享「設計群」課程規劃的經驗。

(四)綜合座談

三、高職依99學年度開始實施的「職業學校群科課程綱要暨設備標準」訂定各校的課程,其理念是(一)務實致用,加強專業技術能力(二)以能力本位為核心(三)符應產企業人力需求(四)落實證照制度。與以往不同的是(一)課程綱要以職校教師為規劃主體,技專院校教授為輔(二)兼顧升學與就業之準備(三)技藝競賽、證照、檢定融入課程規劃(四)專業及實習科目有明定的修習學分數。各校以學校的背景為基礎,以學生的需求為目標,以社會的期望為依據,在法規授權範圍內,結合校內外資源與人力,來達成學校教育目標及發展特色,進行課程的規劃。因應產學形態的改變,十二年國教的教育制度改變,課程又將再一次的修定,學校要培養學生什麼能力?如何規劃出學校的特色?是學校全體要去思考的問題。

 

出差人

 

單位主管

 

人事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