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習 / 研習報告 / 101年度桃竹區在校生工業類丙級專案技能檢定檢討會

新竹縣私立內思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教職員參加校外研討會報告書

學年

101學年度第一學期

文 號

桃農實字第1010002571號函

時間

101928

承辦單位及地點

桃園農工

研討會名稱:101年度桃竹區在校生工業類丙級專案技能檢定檢討會

研討會心得及重點整理

一、會議目的:

討會101年度桃竹區在校生工業類丙級專案技能檢定檢缺失,使檢定工作能順利推動。

二、會議內容:

(一)工作報告(如會議資料)。

(二)提案檢討(如會議資料)。

(三)各校領取技術士證。

三、(一)會議之工作報告實習處詳細閱讀,使來年辦理檢定業務時能順暢進行。下一年度電子科工業電子丙級技能檢定術科略有修訂,場地設備及學生應檢之練習要及早準備,各科也要時時上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網頁留意題目的更新。

(二)技檢題目不斷更新變得越來越有深度,學生素質未能提升導致學習意願低下,師、生對新題目又需時間熟悉,使部分科別檢定及格率下降,因此加強老師的進修、提升教學熱誠,及十二年國教的來臨,如何利用免學費、免試入學的契機招收素質高的學生是大家值得深思的。

(三)技能檢定即測即評即發證之場地,新竹縣市較早申請的是光復中學,近年明新科技大學、大華科技大學也持續獲得核准申請,為紮根學生之技術能力,擴大推動本校技能檢定業務,進而服務鄰近學校之檢定工作,並增進學校之財源,本校技能檢定之即測即評即發證之場地可以試著規劃申請

 

出差人

 

單位主管

 

人事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