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習 / 研習報告 / 102學年度產學合作開班申請專業面談會議

新竹縣私立內思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教職員參加校外研討會報告書

學年

101學年度第二學期

文 號

臺教技字第1020035222

時間

102318

承辦單位及地點

教育部

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8樓第一會議室

研討會名稱:102學年度產學合作開班申請專業面談會議

研討會心得及重點整理

一、會議內容:

審查委員意見如下

1. 本案僅有一家合作廠商,但技專端實習學生數卻是0,請再確認。若技專端學生無實習崗位,本案自然無法通過。

2. 所謂一切福利比照正式員工,其概念並不確定,尤其薪資部份,務必明確記載,請補正。

3. 除廠商要求之課程外,技專與高職端並沒有其他課程合作,建議基於技職一貫之精神,規劃本專班課程,使本專班課程在高職與技專間銜接,能無縫接軌以提升學生學習效能。

4. 本專班高職採階梯式建教合作,學生在高三下實施職場實習,技專端又安排於四年級才進入合作廠商實習,中間三年未與業界有實質互動,為何如此規劃?如此規劃是否合宜?確有討論空間。

5. 本專班技專端應為專班學生規劃一套符合產業需要,且聚焦「精密機械」人才培育之課程,不應只是採用原有進修部機械系四技的課程,否則無法呈現專班之課程特色。

合作廠商僅上銀科技一家,該廠商與多所學校均有合作計畫,能否充分提供足夠實習工作崗位,宜審慎評估。

修正說明:如附件。

二、專家面談後委員之意見(一)與上銀合作之專班,科大之課程需針對工廠需求設計特別課程(二)高職畢業後停三年,於大四才去工廠實習,規劃不合宜。

會後與上銀、明新共同決議:(一)繼續努力,並等候通過與否之通知(二)建教合作資料趕緊完成,如資料補充、用印等(三)明新、科大、內思需再一次會議討論課程(四)大一至大三寒、暑假,修訂計畫到工廠實習。

 

出差人

 

單位主管

 

人事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