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習 / 研習報告 / 高中職有效教學策略暨多元評量種子教師培訓第一梯次研習

新竹縣私立內思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教職員參加校外研討會報告書

學年

101學年度第二學期

文 號

臺教國署高字第1020037043

時間

102420

承辦單位及地點

新北市新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研討會名稱:高中職有效教學策略暨多元評量種子教師培訓第一梯次研習

研討會心得及重點整理

一、研習目的:

()加強高中高職教師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理念及實施策略之瞭解。

()強化教師有效教學策略知能,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以符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強調適性學習之精神。

()因應免試入學之學生差異化現象,加強教師差異化教學專業知能,落實教師教學專業及教學品質。

()提升教師多元評量的專業與技能,增益學生學習內涵,以培育學生多元能力。

()增進教師適性輔導知能,使每位學生得到最好的照顧,達成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成就每一位孩子之目標。

()培育各校種子教師,作為五堂課之校內研習師資。

二、會議內容:

研習會議於新北市立新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圖書館六樓會議室,上午聘請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學院張美玉院長,講授多元評量設計實務(多元評量的內涵及教育意義、學習成就評量目的與教學回饋),下午聘請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學院詹惠雪教授,講授有效教學理念與策略。面對少子化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以免試入學為主的入學管導,學生的差異性將凸顯,所以多元評量及有效教學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出差人

 

單位主管

 

人事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