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1高職優質化計畫書 / 計劃名稱:100-3專業技能優質學習計畫 / 計畫編號:100-3專業技能優質學習計畫

計畫編號:100-3  專業技能優質學習計畫

計畫動機:

    本計劃是延續第一期優質化輔助方案繼續實施,第一期實施三年績效卓越。在乙級證照方面:由95學年的105張至96學年度的147張再提升至97學年度的163張及98學年度174張,99學年度再創佳績共獲得198張,可謂跳躍式成長,對本校學生在證照取得上助益良多。本校積極培育優秀高職學生,藉由技優管道進入技專院校,最後為社會國家所用,可謂是基礎技能的搖籃,對人才培育功不可沒。

    本校過去沒有參加過技藝競賽,本計劃將選拔優秀選手,利用優質化的經費培訓選手爭取技藝競賽佳績,提昇專業技能,增加得獎機會,展現技職教育的特色。

    希望藉由第二期程三年優質化輔助方案繼續溢助活水於本校,並將此專業技能優質學習計畫貫徹執行,繼續為台灣教育中的技職區塊提升而努力。

 

計畫目標:

  1.落實技能專業教育充實專業設備,打造優質學習環境。

  2.考取不同職類的丙級證照。

  3.提升乙級技術士及格人數。

  4.鼓勵教師充實專業技能。

  5.積極參與技藝競賽提升學生技術水準。

 

 

實施方式:

    本計劃預計分三年進行,每一期程配合部定質化標準訂定具體量化目標,編列具體經費(分列資本與經常門),並有執行科別,預估具體成效,期末並依執行效能考核,列入下期程參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