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1高職優質化計畫書 / 計畫名稱:100-5增進社區學生就近入學 / 內思高工鼓勵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獎學金實施計畫(100-5-1)

內思高工鼓勵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獎學金實施計畫(100-5-1)

1000425行政會議修訂

一、依據:

本校高職優質化輔助計畫八「推動學生就近入學」計畫之內涵辦理。

二、背景分析:

(一)以往就讀本校學生,在原國中大多屬於學習成就較低的一群,學生素質亟待提升。

(二)本校積極改善軟、硬體設備外,亦期望透過獎勵國中優秀畢業生就讀本校,帶動學校學習風氣,增進學校整體形象。

三、目的:

(一)均衡高中、職教育發展,鼓勵社區優秀國中畢業生就讀高職。

(二)提升本校學生素質,建立優質形象。

(三)充分發揮新穎而優質的教學實習設備功能

四、核發對象:

就讀本校日間部,其國中畢業學校為新竹縣、市之公私立國中應屆畢業生。

五、主辦單位:教務處。

六、協辦單位:輔導室、會計室

七、獎學金核發標準:

1.本校入學之新生,依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成績擇優(同分比序依作文、國文、數學、英語、自然、社會)發給獎學金。

2.領取獎學金之學生,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成績總分(含寫作成績)需達280以上。

八、分配原則:

1.入學新生發給15名,每名獎學金8000元。

2.符合本校「獎勵新生入學優待辦法」領取助學金,其金額超越8000元者,以扣除本獎學金後領取餘額。

九、經費來源:

(100-5增進社區學生就近入學人數)101會計年度概算表(101年8月至12月)

單位:仟元

 

名稱

單位

數量

單價

總價

說明(請說明內容用途)

()經常門

獎學金

15

8

120

100-5-1新生入學獎學金

 

 

 

 

 

 

小計

120

 

經常門小計

120

 

()資本門

資本門小計

0

 

101會計年度總計

120

 

 

 

(100-5增進社區學生就近入學人數)102會計年度概算表(102年1月至7月)

單位:仟元

 

名稱

單位

數量

單價

總價

說明(請說明內容用途)

()經常門

獎學金

10

8

80

100-5-1新生入學獎學金

 

 

 

 

 

 

小計

80

 

經常門小計

80

 

()資本門

資本門小計

0

 

102會計年度總計

80

 

 

 

八、申請及審核:

符合核發對象之學生,由學校通知後並於公告時間內,填具申請表及檢附相關資料,向教務處申請,依核發標準及分配原則審定後公開表揚,並將受獎學生名單公布於本校網站。

九、本實施計畫經主管會報討論通過後,陳請  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