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經營與輔導 / 校園倫理功課表

校園倫理功課表

 

 

給親愛的學生

對大人要有禮貌,每天都要和師長問好,也要向父母請安,記得隨時說「謝謝」。

不可以用傲慢的口氣和老師頂嘴,同學之間也要避免,不然會顯得驕傲自大。

老師規定的作業,每一天要在固定的時間內完成,養成「今日事今日畢」負責任的好習慣。

當同學有好的表現時,要為他鼓掌,輸給別人也不要嫉妒或生氣;自己有好的表現時,更不要炫耀或得意忘形。

上課記得關閉手機,也不要和同學講話交談,製造喧嘩,不但影響班上秩序,也忽略老師上課的內容。

耐心聽人說完話,虛心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也尊重他人的意見,不要任意批評或自以為是。

考試時不要作弊,平常也不說謊,誠實是為人處事最重要的原則。

遇到挫折時,不要自暴自棄,更不要傷害自己,每天要和父母家人談心,和師長也要多做溝通,讓別人了解自己,也要體諒別人。

依照自己的能力,每天儲蓄固定零用錢,不隨便亂花父母的錢,也不浪費東西。

遇見同學有困難時要幫助他,對待別人和動植物也要有愛心,不要破壞學校公物。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