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我

  用旅行閱讀  用旅行寫日記

有人說:「現在的老師是學生的眼睛,要能帶著學生看世界,開拓學生的

視野,增長學生的見聞,而非只執著於書本知識的傳授。」

     我心有戚戚焉,在這樣多元多變的世界,如何走進學生的心,打開他們心中的窗,帶他們看世界,是我現在努力的目標,我知道沒有任何一種學說可以適用於所有教學的情境,因此,就我,一個教學者而言,在面對理論與實務工作中,才發現,我更應該要抱持著謹慎的態度,去了解每一個學生,尤其,一個教學者,如果察覺不到自己的價值觀、態度、信念以及確立自己的人生哲學,可能很難真正的幫助學生,甚至接近他們。 

    如何讓自己能夠時時保持清醒,在引導學生與信念中維持中立與平衡,所以我選擇旅行,我用旅行沉澱與淨空,沉澱才不會被蒙蔽,淨空才能放進新的智慧,用旅行來與自己對話,如我為自己下的標題一般,我用旅行閱讀,增加知識,我也用旅行來寫日記,為每一次旅行,對我而言都是全新出發的自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