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三甲電工機械家庭作業104.10.7   姓名             座號

1.他激式發電機,無載端電壓200V,電樞電阻0.1Ω滿載電流100A,若電樞反應不計,則其輸出的

電壓為何?

 

 

 

2.說明自激式發電機建立電壓的條件?

 

 

3.外激式發電機滿載時端電壓為220V,負載移去後電壓昇至231V,則電壓調整率為何?

 

 

 

4.四極21槽之電機,若繞為每槽有2個線圈邊的單分疊式前進繞,則其YbYfYc分別為何?

 

 

 

5.四極48槽之電機,若繞為每槽有2個線圈邊的雙分後退波繞,則其YbYfYc分別為何?

 

 

 

6..四極單波繞發電機,電樞導體有288根,電樞電流為120A,電刷若前移15度機械角,則其全部的去磁安匝及交磁安匝分別為何?

 

 

 

7. 二台分激發電機並聯,其感應電勢及電樞電阻分別為第一部220v0.8Ω;第二部218v0.4Ω,若並聯供應600安培負載電流,則各機負擔電流分別為何?

 

 

 

8. 四極直流發電機,電樞導體有3000根,若每根導體的感應電勢為5V、電流為2A,則當電機為三分波繞時,其所產生的額定電流、額定電壓、額定功率分別為何?

 

 

 

9.10kw 200v分激發電機,磁場電阻為100Ω,電樞電阻0.1Ω,試求滿載電流、磁場電流、電樞電

流、電樞感應電勢?

 

 

 

10. 分激發電機之感應電勢為200v,磁場電阻為90Ω,電樞電阻0.4Ω,若電樞電流為50安培,則其負載電壓及負載功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