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分享園地 / 資源、資源、新資源 vs 「忙、茫、盲」

資源、資源、新資源 vs 「忙、茫、盲」

大多數的人常常忘了去檢視現有的資源,包括:現有的資料、現有的資訊、與現有的成果。

大多數的人會對自己的過去,尤其是「豐功偉業」,從回憶中不斷的抽出來,細嚼又慢嚥的,一再的陶醉在「成就」中;

少數的人會對現有的資源重新檢視,重新調整其功能,使物盡其用。真正「需要重新改版、重新建置者、其實並不...」。

少數的人會對自己的過去,尤其是「豐功偉業」中的「極小缺憾」進行檢討,讓未來更美好。真正可以做為「前車之鑑者,未被發現..」。

大家都對自己業務需求努力開創資源開發工具設計軟,也大多能合乎業務需求,大家卻都忘了需要針對各單位間業務橫向需求做統整….

其結果是:現有的資源沒有妥善運用、現有的資源沒有進行統整、大家都在:「忙」、「茫」、「盲」

「忙」著開創資源開發工具,對現有資源的運用與統整「茫然」不知其所以然,「盲目」的工作卻無法抓住績效。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